[聲動美術館] 李梅樹的藝術花園

藝術生活化,生活藝術化,這是人類欣賞進而參與藝術的最終目標。無論是過去的經典作品或今日的現代創作,都是反映著每個時代的人類生活和社會狀況,「聲動美術館」希望藉由聲音和動態影像,帶領大家跟著藝術作品穿越時空,從不同角度去了解成就現今社會局勢的歷史脈絡。

本季節目由「Rti 中央廣播電臺」與「李梅樹紀念館」合作,打造「李梅樹藝術花園」,本季節目由李梅樹研究者莊玉明老師共同主持,並邀請李梅樹紀念館的執行長,同時也是李梅樹教授的兒子李景文,以介紹台灣寫實派美術大師李梅樹作品為主軸,帶入畫家生活時代的背景及創作故事;台灣這個美麗之島,就是因為融合了島內原住民族、西班牙、荷蘭、中國、日本等多元文化成分,所以在全球化脈絡之中,才能展現與他國文化有所不同,展現具有特色的「在地文化」,亦即獨特的「台灣味」。透過廣播節目介紹分享,期望為台灣近代化的歷程,勾勒出精緻洗鍊的歷史見證,還可對應全球化脈絡中,提供再思索台灣「文化記憶」命題的重要性。

主持人

朱家綺

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,主持廣播節目十餘年。從地下電台到國家電台,從和聽眾輕鬆聊天點歌到各領域傑出人物的專業採訪。目前擔任中央廣播電台「自由風」「我的綺想世界」節目製作主持工作,以藝術文化、人物專訪、書籍閱讀、自我成長為主要內容。曾獲廣播金鐘藝術文化節目及藝術文化主持人獎殊榮。

莊玉明

李梅樹繪畫研究者,林國治藝術研究;臺師大美術系,文大藝術研究所;李梅樹文教基金會董事,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;油畫創作,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會員。

節目資訊

  • 播出時間:2018/7/1~9/30(每週二)
  • 觀看方式:李梅樹紀念館官網定期更新
  • 目前所有節目已播放完畢歡迎點擊連結聆聽內容!

節目列表